[影日]不要找排球直男特训拒绝告白

#影日only短打

 

1.

高三年级的日向翔阳陷入了手足无措的被告白局面。

 

部活会议结束,对面弯腰站着一年级的小学弟,两只手拿着的、粉色的、信封上写着“致日向前辈”甚至还画了个爱心的......怎么看里面装的都绝对不是排球部发展建议之类的东西吧!

 

已经十七岁的近成年男性日向翔阳站在排球馆门口,整个人都僵硬了,偏偏这个时候刚出门的月岛萤还火上浇油,瞟了他们俩一眼后,意味不明地呵笑了一声,就推着满脸“没关系吗日向看起来都要惊慌到石化了”的山口忠走了。

 

可恶,根本没想把他解救出来啊混蛋月岛!

 

“前辈?”由于他沉默得太久,小学弟扬起了头,笑眯眯地呼唤他:“突然告白吓到你了吗?”

 

——不要这么自然地说出“告白”这个名词啊!

 

小学弟认真又坚持地往前递了递大概是情书的信:“虽然很可能对前辈造成困扰,还是请前辈收下。”

 

还没有收过情书的日向翔阳手都是颤抖的,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一直僵持着也不是办法,如果收了之后应该做什么,总、总之还是先收下好了......他“嗯”了一声作为回应,刚迟疑着想伸出手,就听见身后响起熟悉的、跟平常一样不解风情的嗓音:

 

“在这里堵着干什么,日向。”

 

影山飞雄一身黑,背着单肩挎包,瘦瘦高高地站在门内,看着小学弟手里的粉色信封歪了歪脑袋:

 

“那是什么,部活发展建议吗?”

 

——没有人会这么认为吧!

 

2.

虽然过程充满槽点,好在有影山在,日向翔阳强装正常地收下了情书,干巴巴地说了句“对不起,我先考虑一下”,就拽着影山边说请他去便利店边逃走了。

 

便利店里影山飞雄拆开了新的冰棒,“哦”了一声:“所以我是打扰了你们的告白现场?”

 

日向翔阳一把将冰棒包装纸糊到他嘴上:“不要这么大声啊!”

 

影山眨眼看他,嘴巴里呜呜得像是要在说什么,日向松开手,才听清是说“所以你喜欢他吗?”

 

日向迟疑:“作为学弟的喜欢是有的吧,但如果跟情书、恋爱什么的联系在一起就没有了,而且他不是个男孩子吗?”

 

影山咬下一口冰棒:“性取向不同的话确实很重要,不喜欢的话明天直接拒绝就好了吧。”

 

日向认真思索后颇为认可,刚要点头附和,就看见影山极其自然地伸手过来,用摸过冰棒后冰凉的拇指擦了擦他的唇角。日向捂着嘴猛地后退到窗边,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通红着脸大声喊了句“你干嘛!”

 

影山迷茫:“嘴巴不是沾到冰水了吗?”

 

他倒是很平淡,显得日向有些反应过度:“这种事告诉我就行了吧,不、不要突然伸手过来啊!”

 

影山不在意地“哦哦”了声,拎起背包起身:“知道了,以前不是很经常吗?快回家啦,明天还要训练。”

 

他转身去结账,留下还缩在椅子上的日向翔阳拿冰棒给脸降温。

 

......突然干什么啊,虽然以前是会有一些直男间的小动作啦,可他现在可是刚被同性告白过啊!

 

可恶的呆子混蛋!

 

3.

第二天日向翔阳把情书还给了小学弟:“对不起呀,我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小学弟很难过的样子:“日向前辈讨厌我吗?”

 

日向翔阳连忙安慰:“没有啦怎么可能。”

 

小学弟红着眼:“前辈不喜欢男孩子?”

 

日向莫名回忆起了唇角冰凉的触感,脸热的同时也不自觉模糊了回答:“倒......倒也不是。”

 

小学弟就笑了:“那拜托前辈再对我宽容一点吧,给我点努力的机会吧,试着喜欢我一下怎么样?”

 

4.

小学弟今年入学就兴冲冲加入排球部,笑容健气又阳光,做入部介绍时站得笔直,说:“我是看到日向前辈的比赛才想要打排球的”!比起那时,他的濡慕现在更加直白热情,讨好也显而易见,在训练时积极地帮日向捡球,努力争取同他练球的机会。

 

于是日向翔阳今天的失误出奇得多,在他对面的影山飞雄脸也越来越黑,最终忍无可忍地拎着他后衣领下了场。

 

他顶着毛巾,仰头喝了几口水,汗滴从滚动的喉结滑到衣服下,日向看着看着,脸上温度就升高了,好在刚结束运动,也没人能发现。

 

“怎么样?”清清冷冷的声音响起,日向一惊:“什么怎么样?”

 

影山看呆子一样:“你被告白那件事。”

 

日向也苦恼起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被驳回了,很难缠,说是请求对他再宽容一点。”

 

影山皱了眉:“你今天老是失误就因为这个?”

 

日向哑口无言:“算是吧。”打球时莫名其妙不敢看对面的影山也是个......小小小原因吧。

 

“影响到排球比赛的话,要快点解决啊。”影山认真考虑后,突然单手握拳敲了下掌心:“训练结束后,我来陪你做拒绝表白的特训吧。”

 

日向:?

 

——诶!???

 

5.

“真的没问题吗?”部活结束后,日向坐在空旷的排球场上,非常不放心:“你知道什么是表白吗?你脑子里有‘恋爱’相关的神经吗?”

 

影山抱着排球坐在地上,凉凉:“我会动手的。”

 

日向抬手防备了一下:“虽然你是被挺多人表过白的吧,但你的拒绝不都是‘不好意思我只喜欢排球’这种完全不近人情的回答吗?”

 

影山:“效果不是很好吗?”

 

日向反对:“我比你温和很多好吧!而且以后还要跟学弟打比赛,我可不想把关系弄僵,上次我看到那个跟你表白的女孩子可是哭着跑掉了哦,之后还在论坛上骂你是个冷酷的排球直男呢!”

 

影山疑惑:“我都不知道这些,你这么关注我?”

 

日向慌乱:“怎、怎么可能,只是她为了打听你的喜好请我吃了很多东西而已,我们后来还成为朋友了呢。”

 

影山“哦”了一声:“好吧,我尽量温和些。你先作为学弟向我表白,我来拒绝。”

 

日向心脏狂跳:“很奇怪啊!我完全代入不了!”

 

影山迟疑了一秒,然后僵硬地作了一个傻笑的表情。

 

日向:“......如果你说你这是在模仿我我会揍你的。”

 

好在这一打岔,日向平静了不少,他深呼吸,看着对面影山嗓音干涩地开了口:“......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影山直视着他的双眼:“我不喜欢男孩子,也不喜欢你,现在以及将来都不会对你产生队友以外的爱情。不要用我的宽容来勉强我接受你的感情,爱情不是靠撒娇讨来的,我给你时间调整心态,希望你尽快恢复重新加入训练中来。”

 

日向......稍微有了些伤心疼痛的错觉。

 

6.

他沉默的时间太长,影山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学会了吗?”

 

日向抿着唇,“嗯”了声。

 

影山松了口气:“说这么多话好麻烦,现在到你了。我来表白,你来拒绝我。”

 

日向说“好”,垂着眼睛错开他的目光。

 

影山喊了声:“日向翔阳。”

 

日向下意识应了声,球场上长期磨合的默契让他抬眼寻找他的二传手,于是他与影山飞雄对上了眼。

 

影山眸子漆黑:“我喜欢你。”

 

如果心动是一杆枪,那瞬间日向翔阳心脏被隔空贯穿。他直接卡了壳,声音发着飘:“......我,我不喜欢你。”

 

“我知道。”影山身子前倾,目光专注,带着很少在影山飞雄身上看到的软和:“我从看见你就很喜欢你,热情又活力,想和你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和你一起打排球,你对所有人都很纵容,所以能不能也宽限一下我呢?”

 

日向声音都有些紧张的变调,刚才的苦涩浮现出来:“对不起,我、我没有对你,产生过队友以外的感情。”

 

影山依旧认真,虹膜紧锁着眼前的人,让日向觉得他在盯着赛场上那颗象征胜利的排球:“不试一下怎么知道呢,把我从你队友的位置放出来,试着将我放到“爱人的位置上”,好吗?”

 

稍微有些觉得可怕,日向往后瑟缩:“你不应该喜欢我,对不起,请调整一下心情......!”

 

没让他说完,影山直起身步步紧逼,他怀里的排球已经滚落,用身体和手臂将日向困囚在地板和墙壁之间。日向的整个世界都被覆盖在了影山身体的阴影下,他漂亮的、锋利的眼逼视着他,偏偏又皱了眉,用一种让人心软的语气祈求道:“别拒绝我。请试着接受我吧,一次就好,日向翔阳。”

 

日向在这阴影里整个人热成了火炉,他脑子滚烫,脸滚烫,舌头也滚烫,猛地推开了影山飞雄,在对方吃痛的惊呼下大声说了句“我已经学会了先回家了!”就跑掉了,背后还能隐约听见影山的呼喊:“日向呆子,你的背包!”

 

别说背包了,日向单车都没骑,狼狈地跑出一条街后才停下来,双手支着膝盖大口喘气,脸红得不正常,脑子里翻来覆去只有一句话:

 

完蛋了完蛋了,他好像对奇怪的呆子心动了——

 

7.

再次拒绝小学弟时,对方沉默了下来。日向摸摸头,有些歉意:“对不起啊。”

 

“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喜欢我,前辈难得说这么狠心的话啊。”小学弟垂着眼睫:“也算是独特的荣幸了。”

 

日向很惭愧,比被拒绝告白的人还要忐忑:“你是很优秀的后辈,伤害到你真的很抱歉,也希望你能继续喜欢排球部。”

 

小学弟叹了口气:“前辈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日向僵硬:“诶?为什么这么说?”

 

小学弟笑笑:“太明显了,如果因为影山前辈在对面而继续失误的话,他可饶不了你呢。”

 

与此同时,馆内传来影山愤怒的喊声:“日向呆子,回来训练!”

 

日向一个激灵,欲盖弥彰地对小学弟说了句“别想太多”就跑了回去,看见影山后又是一场鸡飞狗跳。

 

久久,小学弟在原地叹息:“不过,如果影山前辈还是一直不踏实地把注意放在你身上的话,也会被月岛前辈他们罚跑吧。”

 

真可恶啊,不自觉的双向什么的。

 



评论(65)
热度(6981)
  1. 共4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我喜欢的cp,会爬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