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长者他总是不表白(上)

#爬个墙头

#主欧出相,all出久

#短到不得不标个上下篇

 

绿谷出久已经三天没能和欧尔麦特好好说话了。平日里因为是师生关系,他还挺常见到对方的,然而这几天对方一看见自己就溜得飞快,糊弄着说什么“加油啊绿谷少年!”

 

已经不是小学生的绿谷出久攥紧了自己的背包带,笑着摆手拒绝了饭田他们一起吃午饭的邀请,敲开了班主任的门。裹着睡袋的相泽消太皱着眉,在看到问题学生一脸困扰的表情后,别开目光打了个哈欠说:“如果没什么大事就来打扰老师我的午睡的话,可要做好被罚站的准备啊。”

 

绿谷出久弯腰大声喊了一声“万分抱歉”,惊惶得像只家雀。相泽消太磨了磨牙:“直起身子看老师啊。”

 

于是那孩子直立起来,相泽消太在他脸上看见了一种混杂了百思不得其解的苦恼和难言的羞怯,他的嘴唇迟疑开合,说:“那个......相泽老师,我最近有些......情感上的苦恼。”

 

关紧的办公室门给了他勇气,这个不算成熟的雀斑小子通红了一张脸,试图控制住自己的音量但还是因为紧张而低声喊了出来:“其实......我很喜欢欧尔麦特!!”

 

眼圈乌青的相泽消太顿了下,说:“什么啊,这不是大家都听你讲过无数次的吗。”

 

绿谷出久面红耳赤,失措地抓着自己的书包带,笨拙解释:“不是的不是那种崇拜式的喜欢,虽然我确实很崇拜欧尔麦特他但现在这种情况不一样不是当做长者不是当做英雄而是当做一位想要一辈子一起生活下去的人啊现在说这些好像很狂妄啊啊啊.......”

 

眼看他就要发展为一场独角的碎碎念,不知道为何沉默许久的班主任突然“啧”了一声:“也就是说,你爱上了八木俊典那个男人是吗?”

 

他的语气带着明显的烦躁与焦虑,若是往常的绿谷绝对会又茫然又乖巧地开始道歉,可是现在这个深陷情感困扰的绿谷出久只是停止了自己的慌乱行径,然后抿了抿唇,垂下了脑袋,相泽消太从这个角度能看见他绯色的耳尖。

 

他的小学生用着柔软、羞怯又坚定的嗓音回答:“是的,我向欧尔麦特......表白了。”

 

相泽消太想这种感觉真是糟糕透了,让人觉得又碍眼又耀眼、还让人一边嫌弃一边心动的问题学生跑来倾诉说自己爱上别的臭男人之类的,把这种事情告诉他,还真的把人当做温柔可靠的班主任了呢。

 

绿谷出久因为说出心事在他面前不安得像只兔子,他尽可能的保持语气平和:“......我也讲不出来为什么喜欢,欧尔麦特他温柔又强大,我过去是不敢有其他想法的。但冬天的时候他跟我一起训练,训练结束后突然给我围上了围巾,虽然他好像只是下意识的动作,反应过来后还一边吐血一边脸红地逃掉了......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欧尔麦特——”

 

绿谷出久忍不住缩在了柔软的座位中,把滚烫的脸颊完全藏在了手里:“——非常可爱。”

 

在蠢学生疯狂纠结着“啊啊啊我怎么可以用可爱来形容欧尔麦特”时,相泽消太垂了垂眼睫,突然开口:“这种小事情,其他人也可以做到的吧。”

 

——这种事情,我也可以做到的吧。

 

相泽消太把这句幼稚到不行的赌气话压在喉咙里,在笨兔子对刚才那句质问起疑心之前,换了话题:“所以,你的问题是什么?别只是过来说这些青春期的废话吧。”

 

绿谷出久想起了自己的来意,原本高昂的情绪一点点低落下来,他有些尴尬地苦笑:“不是的。事实上,欧尔麦特在我表白后,已经疏远我好多天了。我想可能自己对他造成了困扰,因此也很抱歉。我是想要为自己的鲁莽道歉的,可是欧尔麦特上课时总是不肯看我,下课后在我拦住他之前就早早跑掉了。次数多了后,轰君开始问我是不是和欧尔麦特起矛盾了,小胜好像也要发现不对劲了。我大概能猜到欧尔麦特是想让我自己冷静下来这段情感,可是我......即使如此,我依旧无法放弃。”

 

他挠挠脸颊,眸光温和又闪亮:“至少,我想让他知道,我突然脱口而出的表白,不是草率的冲动而已。”

 

已经30的相泽消太像个不成熟的高中生一样,稍微有点点嫉妒了。

评论(11)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我喜欢的cp,会爬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