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tag贺文】该不该和有恋人的友人保持距离

#千tag贺文,绿色文学,ooc严重

#七位辩手集体绿主席,众人皆糖,唯老黑绿。

#正方:翔阳、研磨、列夫、赤苇

#反方:月岛、牛岛、木兔、及川

#辩论要素有,私设也有,非传统辩论,小太阳正方一辩

#因为正方一辩可以一脸茫然无措的接质询

#太困了我不知道自己后面写了什么玩意

 

1.

音驹大学的中央会议室素来是严肃高大的,此时却乌压压地坐满了人。音驹的辩论队向来强势,在高校间属于中心的队伍,与各高校的辩论队伍关系也都不错。又是一年毕业季,高年级的前辈们即将离开,于是音驹邀请了其他高校的辩圈老友们一起来打一场送别表演赛。

 

都是辩圈里你来我往多年的对手,多多少少有几分惺惺相惜,辩圈更替是常态,这场比赛难免带了几份伤感和缅怀,不少观众是冲着哭一场的目的来的。

 

音驹目前的校队队长黑尾铁朗坐在主席台上,唇角挑起一个漫不经心的弧度。他穿着黑色西服,上身的白色衬衫上打着领带,懒懒散散坐在那儿像只桀骜的黑猫,惹得台下的小女生们脸颊绯红窃窃私语。他单手托腮,对着台下的观众眨了眨眼睛,微微倾身凑近了话筒,声音磁性:“请各位稍安勿躁,我是本场辩论的主席黑尾铁朗,双方辩手会很快就到。”

 

他往台前一看,正与一只面对大场地瑟瑟发抖的日向翔阳对上了视线,忍不住嗓音里含了笑意:“啊呀,已经来了啊。”

 

他的目光太过温柔,看着对方时像是猫咪在柔软地打着呼噜,后台的工作人员适时地给躲在幕布后的日向翔阳打了个光,于是那孩子就像是被光照射到的惧光植物一样缩了一下,脸红红地把目光放到自己可靠的男朋友——音驹队长黑尾铁朗身上。黑尾忍不住笑容扩大,眯着眼向他招手,声音通过话筒性感又懒散地传到在场每一个人的耳边:“到我身边来,正方一辩小朋友。”

 

被苏到的妹子疯狂尖叫“队长好帅”,她旁边的学姐拍拍他的肩头叹气:“放弃吧,人家是撩给自家男朋友看的。”

 

接收到音驹队长无差别撩人光波的日向翔阳愣了下,反应过来后脸颊爆红,支支吾吾同手同脚地就要往主席台上自己男朋友那里走,刚走了两步就被人拦住了,牛岛若利高高大大地站在那里,把人不动声色地往怀里一带:“日向翔阳,你的辩论礼仪被丢掉了吗?”

 

黑尾铁朗不笑了,他看着牛岛若利揽着日向,怎么看怎么不舒服,他跟牛岛对视了一眼,对方无波无澜地回看着他,黑尾一时分不清对方是真迟钝还是假迟钝:

 

这位牛岛若利同学,你的手,放在我的男朋友的腰上呢,我·的·男·朋·友。
  

2.

黑尾皱着眉,说“请正反双方辩手坐到对应座位上。”

 

日向翔阳往台下只能看见一大片黑漆漆的人影,他感到大脑有点缺氧,甚至紧张到腹痛,牛岛若利抓着他的手劲有点大了,他刚想喊牛岛前辈松开手,脑袋上就被一沓稿纸砸了一下,有点疼,但也让他不紧张了,他捂着脑袋看向一脸云淡风轻的月岛萤:“月岛你这家伙——”

 

月岛萤抬起下巴对他嘲讽一笑,手却把人从牛岛怀里扯了出来:“发什么呆呢白痴,要比赛了,可别丢乌野的脸啊半年小萌新。”

 

牛岛若利感受到怀里有点空落落的,他盯了月岛一眼,对方不甘示弱地扯起一个讥讽的笑容,他抿唇拿起纸笔坐到了反方座位上。

 

台下的小女生窃窃私语:“台上全是辩圈知名的大佬,那个橘色头发的小个子是什么来头?”

 

坐在她们旁边的一位黑发眼镜学姐眯着眼冲她们笑,把她们笑得脸颊羞红:“是乌野的新生哦,虽然只有半年经验,但一定会成长为优秀的辩手的。”

 

“只是个靠直觉打比赛的呆子而已。”她身边的明星辩手影山飞雄用口罩把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嫌弃道:“其他的一切都差劲透了。”

 

清水洁子掩唇:“可你还是偷偷摸摸地来看比赛了不是吗?明明你对翔阳第一场的外战也很期待吧。”

 

她身边其他戴着口罩的人拼命喊“嘘”,菅原无奈:“不要暴露我们都偷偷跟来了呀洁子,我们还想看看翔阳为什么才认识几天就答应了音驹里面那只大尾巴狼的追求呢~”

 

大地戴着口罩一脸严肃:“在此之前还是好好看比赛吧,虽然这次辩题一看就是娱乐局,但我们的一年级也会暴露许多值得关注的问题的。”

 

今天是依旧可靠的大地前辈呢~

 

3.

日向翔阳第一次代表乌野的名头打比赛,上场时难免又紧张又兴奋,他握着手里的一辩稿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他冰凉的手突然被人握住了。

 

是温暖柔软的绒布爪子。

 

他睁眼看见孤爪研磨往他手里塞了只黄黑色的玩偶小猫,他有些茫然:“......研磨?”

 

比他还要大一级的孤爪研磨不自然移开目光,垂着眼睛安静开口:“嗯......我紧张的时候拿着玩偶就会安心很多。”

 

日向翔阳捏着手里的玩偶感动到哭:“谢谢你研磨!你真是太好了!”

 

孤爪研磨抿抿唇伸手卷了卷自己黄黑的发丝,耳尖有点薄红:“没关系,毕竟翔阳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面。”

 

日向抱着玩偶猫目光感激地看着他:“研磨人太太太温柔了,诶这个猫咪跟研磨你好像!”

 

气氛逐渐暧昧,其他几位辩手若有若无地把目光移过来。确实抱着私心的孤爪研磨:.......

 

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的日向翔阳:“那以后就叫它小研好了!可以吗研磨!”

 

孤爪研磨:“......咳,嗯。”

 

不能更可以了。

 

4.

赤苇京治领带打得凌乱,他垂着眸子安静翻着稿子,余光偶尔掠过自家小一辩的身影。他耐心又沉稳,等着人上钩。

 

不需要他等太久,那色泽明亮的少年就来到了他面前:“诶?赤苇前辈你的领带乱掉了。”

 

赤苇掀起眼皮看向眼前的人,寡寡淡淡地“嗯”了一声。

 

日向翔阳被他一声“嗯”弄得迷惑:“你不需要重新系好吗?”

 

赤苇偏开目光说:“打领带我很苦手,麻烦。”

 

上钩的日向翔阳乖巧:“需要我帮前辈你重新系好吗?我系领带的本领超厉害的!”话虽如此,他也有些不敢,毕竟枭谷的赤苇京治听说很难接近,他也只是最近备赛时才跟对方有了些接触。

 

没想到赤苇敛了眼睫,说好。日向翔阳收到答复后只好上前来伸出手帮他打领带,赤苇看见细白的手指跟铁灰的领带缠在一起,漂亮的很,那手指逐渐靠近了他喉结,他有些克制不住咬上自己后辈一口的冲动。打领带时那孩子几乎要把身体贴到他身上,赤苇一向清醒的脑子有点迷乱,隐隐约约听见日向问他:“赤苇前辈猜是谁教我的领带打法?”

 

赤苇刚想耐心地问他“是谁”,原本服帖的领带就突然一紧,赤苇被勒了一下,他松开领带看见罪魁祸首眸光闪亮,一只手按着一辩的脑袋,一只手作恶地扯紧了他的领带。

 

枭谷队长,他可靠的前辈木兔光太郎笑容又蠢又锋利:“是我教的翔阳打领带哦,猜不到吧,赤苇。”

 

赤苇松了松自己的领带,起身上场。

 

——白痴,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5.

双方辩手依次落座,反方四辩及川彻听说被迷妹们堵住了,还没到场。黑尾铁朗懒得管他,一边目光温柔地盯着正方一辩一边念词:“很荣幸各高校的大家来音驹参加表演赛,大家也都是‘老朋友’了,交流之下别忘记留几分薄面.......”

 

他在上面说着,下面的正方二辩灰羽列夫在桌子下戳了戳日向翔阳:“嫂嫂,嫂嫂”

 

日向翔阳刚调整好的心态爆炸,脸颊通红,拼命对列夫嘘声。

 

列夫笑眯眯:“我看到你给赤苇前辈打领带了。”

 

他盯着日向笑,微微弯了腰,露出野性的属于兽类的瞳孔:“翔阳,我也要。”

 

于是主席黑尾铁朗念词到一半看见自家小男朋友在悄咪咪给自己后辈调整领带,忍不住黑气弥漫地笑着喊了声“艹”。

 

这主席当不了了淦!

 

6.

顶着危险的辩题,场上局势基本稳定,没有发生什么让主席大人气得要掀桌的事情。就是及川彻回来时先是对着他的小男朋友抛了个wink,主席大人很气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这是我的男朋友谢谢,我·的!

 

场上正方抛出了个“亲密接触下不存在纯洁的友谊”的点,反方四辩及川彻忧愁叹息:“那么正方一辩,你以前私下里找我约咖啡讨论辩题的时候,想的是什么不纯洁的呢?”

 

日向:......

 

反方二辩牛岛若利:“正方一辩,你也在我比赛后跟我要过签名。”

 

他顿了一下:“签衣领上的那种。”

 

反方一辩月岛萤笑:“正方一辩,以前咱们备赛的时候住在酒店同一张床盖同一张被子,你那时想的是什么不纯洁的友谊?”

 

反方三辩木兔光太郎:“heyheyhey!!翔阳我也手把手教你打过领带啊,你不会也动过什么心思吧,我很宽容的会同意你的愿望的。”

 

众人:有不纯洁心思的是你们才对吧!!

 

后续:

辩论比赛结束后,黑尾铁朗就把自家男朋友带走了,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需要小男朋友亲亲抱抱。场上七位辩手,六个想泡他老婆。

 

他正想把人领跑,就听见男朋友说:“啊呀,我忘记把小研带走了。”

 

黑尾:“小研是什么?”

 

日向:“研磨送我的布偶猫啊。”

 

黑尾:......

 

好了,现在主席大人知道七位辩手都想绿他了。

评论(95)
热度(4037)
  1.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我喜欢的cp,会爬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