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 01

#是扩写。苏/俄/美→瓷,后期可能有微量南瓷

 

1.

瓷最近休息得不太好,一夜里做了好几个乱梦。

 

先是战火,壕沟,他趴在掩体后,怀里还揣着把枪,不知哪来的勇气,凑近身边的男人亲了一口他的唇角。男人已经在战壕上架好了枪,正伏身专注盯着瞄准镜,被亲吻后也是面无表情的,只用宽大粗粝的手掌推开瓷凑近的脸,自始至终没有转动他灰蓝的眼珠。

 

瓷那时抱着枪抿唇笑,想他或许是不讨厌自己的。

 

然后梦境画面一转,空荡的客厅里,他被邀请来到这宅邸坐在旧人的面前。旧人支着手看他,嗓音漠然又无情,他说:“是我没有说清楚吗。我厌恶同性恋,我儿子也是。”

 

多熟悉啊,这双泛着冷光的灰蓝的眼。

 

号角声响起,瓷睁开眼,六人宿舍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哈欠和哀嚎,是要早起集合了。

 

2.

高强度的晨练结束后,众人都扶着膝盖喘气,目光饿狼一般盯着食堂的方向。解散的哨声一响,狼群就扑向了操场的大门。瓷调整好呼吸后直起身,刚要离开就被叫住了。方才操练他们时跟活阎王一样的教官冲他招招手,笑得很殷勤:“瓷,我给你带了热牛奶。”

 

长得人高马大凶神恶煞的,这么一笑起来还有些滑稽。

 

瓷坦然受了恩惠,咬着牛奶就要走,教官手忙脚乱的,伸手拉住了他制服的衣角,瓷皱了眉,又冷又黑的眼珠直视他的双眼,个子赶不上教官,气势倒是很可怕。教官松了手,干巴巴地问:“你的脚腕还好吗?今天看你跑操时有些费劲的样子。”

 

他的脚腕是旧伤,瓷活动了下:“没事,多谢关心。”

 

教官好似还想拉着他说些什么,瓷不耐烦了,道别后就走了。教官半张着嘴站在原地,看起来有些可怜。一只足球砸到他后背上,教官回过神,怒气冲冲地转身要教训不长眼的学生,结果一回头,反而自己先赔出了笑脸。

 

新一批的军校生入学了,往常一年级生都是倍受欺负的角色,但今年有一批学生可不好惹,各个都是在军政上活跃的家世,尤其是为首的那一个,更是惹不得的人物。现在这人物眯着一双蔚蓝的笑眼,很自然地招呼他:“对不起啊老师,没看到有人。”

 

是美。他背后的二世子们勾肩搭背的,用教官刚好能听到的音量笑闹:“要我说就不用道歉,眼睛都看人看直了,哪还能分得清背后谁踢的球呢?”

 

教官装作没听见:“下次注意啊。”

 

一年级们隐隐拥簇着最前面的美走远,几十米外后还能听见他们毫不掩饰的鄙骂:“真窝囊”。

 

3.

瓷端着饭在食堂落了座,就有同级和学长装作偶遇,往他碗里递一些肉食点心之类的东西。还各个都挂着笑脸,看他的目光小心翼翼又殷切。

 

瓷看也不看他们,等自己吃饱了,就拦住那些后来的想给他继续加餐的人,起身把餐盒送去了回收处。

 

一年级一行人占了一整排空桌子,长腿恨不得搁在桌子上,很嫌弃食堂的饮食,仅有的几份好菜还被人抢先打走了。这么一对比,他们就对瓷很不爽了:“那人什么来头,一个东方人,这么拽。”

 

有活跃的帮美取来餐食,回了一句:“我哥讲过他,三年级的,叫瓷。咱们最好不要跟他走近,听我哥说,这人有点邪乎。”

 

原本一直惫懒的美似乎来了兴趣:“哪里邪乎?”

 

那人很积极地解释说:“听说他刚入学时候又穷又落魄,受了不少欺负,结果不到一年,不仅收服了当时军校里的小霸王,还成了年级第一。咱们刚才看到的那些对他献殷勤的怂货,可都欺负过他呢。”

 

众人都很稀奇,专注听着他讲。那人把裤腿一拉,对众人展示了脚腕的部分拍了拍:“瓷曾经断了一次腿,就是他的同级和刚才那些窝囊教官合伙干的呢。”

 

少年们跟听故事似的,他们大多年少富贵,从小到大只有欺负别人的份,还没听过这种被欺凌者的传奇故事,不过也只当是闲趣,还有心情调侃:“反差这么大确实很邪乎,说不定用了什么东方的巫术。”

 

还有胆子大的怂恿:“欺负过他的人现在都对他点头哈腰的,美,你要不试试那巫术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

 

美伸了个懒腰,笑道:“厉不厉害我不知道,但你要是再惹是生非,我可拦不住你爹打断你的腿。”

 

众人便苦哈哈不再提了。

 

4.

夜里闭寝,新生们都回到了住处。一般低年级的寝室配置是要比高年级差的,但美不一样,校方给家世显赫的几个人重新安排了个住处,正好跟三年级一个楼层。

 

寝室是六人寝,洗浴间每层有两处。美他们懒洋洋上了楼,正遇上瓷从浴室出来穿过楼道。抱着衣盆,裸着上身,湿漉漉的黑发上搭着一条白毛巾,很冷漠地穿过他们并排的身形。正好路过美旁边,有水珠从他发间滴落,美蹭了蹭手指,揉开了那滴湿润。

 

不知怎么的,他们一行人都安静了下来,一直等瓷走远了,才有人揉揉鼻子,掩饰性地说了句:“熏死我了,这人洗澡用的味道怎么娘们唧唧的。”

 

夜里熄了灯,富家子都是第一回睡这么硬的床板,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就拿出来了偷藏的手机。美睡在靠窗的位置,阖着蔚蓝的眼睛看窗外的夜空。忽然黑暗里有人嘿笑一声,悄声分享道:“看我翻到了什么好东西。那个瓷,在军校论坛里,居然排在‘最想一夜情的对象榜单’第一名。”

 

今晚没有月亮,星星也很少,美闭了眼睛。又黑又冷的,看着真讨厌。


评论(159)
热度(16104)
  1. 共1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我喜欢的cp,会爬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