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日+牛日 】我,与你的暗恋对象

#今天的白鸟泽依旧是吐槽役啊!

#后续应该会有......吧,害,过渡好难,只能分上下了

1.

最近的牛岛若利经常会发呆,比如发球失误,或者坐在场边凝视着水杯一动不动。这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是正常的,然而是牛若诶,那个一本正经、坦诚到可怕的男人!虽然没有人当面提出疑问,但是弥漫在白鸟泽的风雨欲来的气息已经挡不住了。

天童觉摸摸下巴,嗅到了八卦的气息。他转转红色的眼珠,在众目睽睽之下挪到牛岛身边,在对方投来疑惑目光之前喝了口水:“啊今天真热,若利你是谈恋爱了吗?”

白鸟泽:!!!说出来了!!跟天气完全没有关系地问出来一个根本就是异想天开的问题了!!

牛岛若利因为他的自来熟皱了皱眉,用毛巾擦了擦汗,平平淡淡地回答了句:“啊,算是吧。”

偷听中的五色工:“......刚才我是听错了吗白布前辈?”

白布贤二郎:“这听起来也不像是在回答天气确实很热啊的问题吧。”

天童觉“噗”得一笑:“哈哈哈不愧是若利,对面是谁呀?”

白鸟泽场馆中连击球的声音都小了,正选们擦汗的擦汗,补水的补水,捡球的捡球,全都竖起耳朵认真偷听。某方面坦率到一根筋的主将选手难得迟疑了一下:“......没有在交往。”

旁听众:啊啊还没有互相表白吗真纯情啊牛岛前辈~

牛岛:“只见过几面,私下里还没有单独相处过。”

旁听众:诶是那种连独处都会害羞的恋爱类型吗?

牛岛:“刚见面的时候好像有惹到人生气,之后也都是敌对的立场见面的。”

旁听众:这听起来可不太像恋爱吧前辈......

牛岛:“之后还认真说了类似于对方就是混凝土垃圾堆里出生的这种话。”

旁听众:等等这真的是两情相悦吗?!

牛岛:“即使如此在洗手间里见到我后依旧很有礼貌地问好了,虽然莫名其妙看起来好像因为怕冷到发抖,但是眼睛弯弯的好像在说喜欢你一样。”

旁听众:——哪来的自信啊!!!究竟是从什么地方看出来对方喜欢你啊!!发抖怎么想都是在害怕或者是生气吧!!槽多得已经吐不完了好吗!!还有为什么会在卫·生·间——划重点!!——见到心仪对象啊!!!

牛岛:“我也不是太讨厌他,所以我在想现在去拜访对方的父母求婚会不会有点冒犯。”

旁听众:已经不想吐槽了,也懒得想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她”了,已经想到见家长的主将真的会给人一种——变态——的错觉呢。

天童觉沉思片刻,左右手相互敲击:“哦,是翔阳对吧。”

白鸟泽:???

牛岛若利点点头:“嗯。”

白鸟泽:!???

天童觉:“哈哈我跟翔阳的关系还算不错,所以我可以为你打僚机哦牛若~”

牛岛若利:“啊,好。”

白鸟泽:!!!!!!

等等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还有你们是怎么达成共识的啊喂!!!

2.

不管结果是多么令白鸟泽神游天外画风魔幻,天童觉的僚机行动确实是开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天童觉确实跟日向翔阳的关系不错。两人在球场上都充当着扰乱人视线的角色,建立了属于诱饵之间的奇妙友谊。

天童觉向来喜欢心血来潮,甚至大半夜突然睡醒后乘着电车跑去东京只为了看一眼东京塔。这事情确实够奇怪,东京塔嘛,手机搜索又不是看不到,然而天童觉折腾了一夜,只是跑过去站在冷风中看了几眼,就又乘车回去了。

一宿折腾只为了确认“东京塔还在啊”这种事情,古怪得很。天童觉会听到很多朋友说“太蠢了吧”“好没有意义”“只是为了确认这种无聊的事情吗”这种话,他毫不在意思绪飘远,揉着自己的头发想着“不如下次半夜去天台吃泡面吧”这种事。

他习惯了特立独行,喜欢了心血来潮时的没有同伴。他走着过于突兀的路,像一支乱弹出来的变奏曲,没有谁能跟上他的脚步。所以他懒洋洋喊着“啊好无聊~谁有兴趣一起去破冰抓鱼吗~”他是没有想过谁会在那个寒冷的要把人冻僵的夜晚里去摸黑抓鱼的。

然而确实是有人回应他了,那时候白鸟泽跟乌野的队伍在体育商店偶遇,正巧大家都在各买各的东西,所以在那个全是护腕的角落里,只有天童觉和日向翔阳能听到彼此的交谈。那个橘发的看起来乖巧到循规蹈矩的小个子说:“啊,我可以的。”

天童觉掀了掀单薄的眼皮,第一次垂眼盯向这个咋咋呼呼的小少年:“我说的是今天深夜哦。”

日向翔阳还在认真挑选着合适的护腕:“啊,我可以的,不过我家没有装鱼的桶,还要麻烦天童前辈了。”

天童觉沉默了许久,才咧开嘴角笑了:“那我很期待了,乌野的10号,日向翔阳对吧。”

日向翔阳警惕:“......你的语气好像是要偷偷杀掉我一样,我还是不要去了吧。”

天童觉故作委屈:“这样说话也太让我伤心了吧翔阳,我才不是变态杀人狂的类型~”

他面上在笑,心底却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说:

——哇,有人改变了脚步跟你一起走了奥。

日向翔阳是有天赋的捧场王,天童觉在那个寒冷的午夜看着因为受冷而哈气的少年想。

这个人,能因为几条泥鳅就欢呼雀跃,看着人烤鱼也能眼睛亮晶晶,天童觉很少在做“怪事”的时候被人陪伴,这种感觉很奇异,却不讨厌。所以他用自己的围巾把日向翔阳圈了一圈,像牵小宠物一样拉着人走:“呐呐可以回家啦笨蛋日向~”

“不要这样牵着我走就像牵狗一样太过分了天童前辈!”

“那抱歉分你三条烤鱼好了。”

“完全没有诚意好吗!”

“加条泥鳅?”

“......好。”

“噗。”

嗯,有人跟我一起走了呢。

之后又跟日向翔阳约了几次“怪事”局的天童觉看着陷入情感苦恼的牛岛若利,开始了他又一次的心血来潮:“我帮你打僚机吧,牛若。”

他想,这一次的突发奇想一定比往常更有意思。

评论(67)
热度(160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我喜欢的cp,会爬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