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梗1】【鹫日】为我所不能为的你

#鹫日预警!鹫匠锻治老爷爷预警!!!不会走到爱情线预警!!!没有外貌年龄变化预警!!!

#搞鹫日的我怕不是个魔鬼

#想搞两篇鹫日的我好像更魔鬼了

#一篇是懒熊想看的,一篇是懒熊加上我私设,此处 @懒熊 写得很爽,谢谢款待

#本篇交给懒熊,在排球世界观里搞鹫日我只能搞前半部分,隐秘沉重的爱留到第二篇鹫日里面搞

鹫匠锻治最近经常在电视上看见那个讨人厌的矮个子活跃的身影,小小的一只,高高地跳起,再收翼一般落下。比赛的摄影师和记者们似乎都偏爱这个男孩子,把镜头都给他,还要欢呼着什么“是日向翔阳!日向翔阳跳起了一个巨人一样的高度!!!”

 

鹫匠锻治听着这些夸奖气得能少吃半碗饭。

 

他跟日向翔阳的斗争关系仅包括县内高中三年的时间,每年的比赛白鸟泽一旦和乌野碰上,他都要被那个跳蚤一样烦人的家伙气的半死。时光过得太快,从高一到高三,牛若已经毕业两年了,诅咒一样,每年鹫匠带的白鸟泽都要跟日向翔阳所在的乌野对上。他这个教练气得要退休,下面那些小的先背叛了革命,过去对一个个对打破白鸟泽连胜的乌野恨得要死,现在一口一个“翔阳前辈”“翔阳”“日向君”甜得不要不要的。

 

住口!不孝子们!五色工尤其是你,带坏了整个队的风气!

 

他这边气得牙痒痒,可是日向翔阳的比赛直播了他还得照常看,一看见对方失误就要摔碗骂人。真人没站在面前还好,要是真人在旁边了,他估计会直接上拖鞋。所以某天早上,他一推开门就看见那个橘毛的家伙站在自家门前时,只是“刷”得拍上门已经够客气了。

 

那少年一愣,随后伸出手抵住门,试图推开:“鹫匠老师,我昨天跟你发了消息要来拜访你的!”

 

老当益壮的鹫匠锻治死死按住门:“我根本没有同意!”

 

外面他的邻居惊悚地看着这一幕:“鹫匠……先生?啊呀,这个年轻人的脸好眼熟啊。”

 

在运动明星被认出之前,鹫匠老师打开了门,于是那孩子随着他开门的动作一下子趴在了屋子里面的毯子上。鹫匠锻治毫不内疚:“所以你要来问什么,我可没有什么好给你请教的。”

 

日向翔阳喊着“痛”从地上爬起来,嘟嚷着:“我也在外面站了好久才打算敲门的,要不是听见鹫匠老师你在听关于我的早间新闻,想着你或许也并不怎么讨厌我,我本来打算就这么偷偷跑掉的。”

 

鹫匠哼了一声,关上门把人领到客厅,然后翻出自己的老年手机,点开收件箱对上日向翔阳的眼睛:“如果你大老远从东京跑过来,就是为了说这种事,那我觉得你可以从排球场上隐退了。”

 

收件箱里面的信件对上日向的眼睛,他看见昨天的自己在短信里面说:

 

“鹫匠老师,我是翔阳。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过去是不想这么相信的。排球就是我的生命,那小个子球员的寿命,究竟有多长呢?最近遇上越来越多高大且有极强球技的人,虽然很不想承认,我也会有双腿追不上他们高度的时候。这种不甘心,只有鹫匠老师能够理解我,我是这么想的。希望能拜访您!”

 

手机离他的眼睛太近,日向忍不住眨了眨干涩的眼,他说:“原来老师你还会留下来这封短信,我以为老师你会立马删掉的。”

 

鹫匠锻治开门要送客,日向扒着门框不走说抱歉,他真诚地开口:“的确是因为这种苦恼才会想找老师您啦!当排球生命结束后——”

 

“——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排球的我!”他说着说着忍不住高声喊了出来,像是喊出来就不会再恐惧了一样:“还能冒着丢分的风险,继续站在赛场上吗!”

 

鹫匠看见他的眼睛专注到偏执,那是一双野兽般明亮的眼睛。他在过去三年里看见这双眼睛的主人站在场上,看着他盯着球,看着他无声喘气,看着他肌肉绷紧高高跳起,他都会有一种错觉:这个家伙,是在赛场上的食肉属性的捕猎者。

 

他不该跟乌鸦们在一起,他该奔跑在荒野上,粗重喘息着,再一弹跳起来,张开血盆大口把那些在天上悠闲飞着的,在空中就安逸感觉不到危险的,从不会把警惕目光分给地面的,大鸟们一个个咬杀,兽性狂躁,鲜血淋漓。

 

鹫匠还是没把人赶出去,他回去泡了茶——自然是给自己泡的,说:“看来你最近没少失败,连这种丧气话都能讲出来。”

 

那边的日向翔阳一脸单纯:“诶?可是猫又教练跟我说老师你一直因为个子矮被打击,处理我这种心理问题说不定很有经验。”

 

鹫匠“噗”得喷茶,骂了那个总在阴笑的糟老头子一声,才不耐烦地开口:“是啊,我一直被打击又能怎么样。”

 

他看着眼前这个年轻而有生机的人,说:“所以啊,我才那么讨厌你。”

 

“明明你也很矮小,甚至技术这么差。可是乌野那样的队伍还是接纳了你,有影山飞雄那样的天才二传辅佐你,你得到了我这种小个子得不到的上场机会,甚至能浪费那珍贵的机会来失误犯错,不断锻炼自己。同样的际遇,不同的机会,日向翔阳,你太幸运了。”

 

日向翔阳看起来有些不爽,像是想要反驳自己被说成一个只能依靠乌野的吊车尾,鹫匠放下茶杯,幽幽开口:“过去啊,我是这么想的。”

 

他注视着杯中浅绿的茶梗,说:“你不仅仅是那样而已。如果是你,就算是被漠视,被罚下场,也是能愣头青一样冲得头破血流。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对排球的热爱吧。我的热爱程度不及你,所以你能飞翔,而我会待在地底。”

 

鹫匠锻治看向他:“然而就算是这样的我,也会知道,站在赛场上就要想着赢,不管是各司其职毫无交流的强大,还是团结起来互相支撑的强大,只要能够赢,就有发表冠军感言去否定别人的机会。只要你还站在球场上一天,不管是死皮赖脸还是作为ACE,都要有着一心只有排球的觉悟!”

 

那边的日向翔阳皱着眉,说:“鹫匠老师果然还是喜欢贬低自己对排球的热爱啊。”

 

鹫匠一愣,怒火攻心:“你这小鬼什么意思?”

 

日向看他生气,连忙摆手急着解释:“不是啊,我是觉得,鹫匠老师你就算被否定,也能够作为教练待在赛场上,对排球的热爱肯定不会比我少的。所以不管是输家赢家,在热爱这点上,都同样伟大。”

 

他目光坚定:“排球,是不会抛弃任何热爱它的人的运动。”

 

在鹫匠愣神间,日向翔阳已经打算走了,毕竟他明天还有一场比赛,这半天假期已经是影山他们给的宽容了,他走时还不忘说:“虽然观念不同,但是鹫匠老师你还是让我想通了。我会打下去,要在赛场上待到再也飞不起来为止。即使没了翅膀,我也要继续跟排球待在一起,不管是作为一个不入流的教练,还是做一个头发花白的排球记者,我会热爱排球,直到死去。”

 

他起身收拾东西,鹫匠看着这个年轻孩子脸上的锋芒与战意,胸腔里忽然有什么跳动的东西催着他开了口:

 

“如果——”鹫匠说:“——如果你高一时来到了白鸟泽,而我也破例装作看不见你垃圾一样的球技把你收进了正选队伍。”

 

“你的周围都是高个子的球员,他们强大优秀,站在你身边像是一座座鸦黑的重山。”

 

“如果那时候我要求你为胜利服务,要求你跟其他人一样辅佐牛岛若利得分。”

 

“日向翔阳,你会怎么做?”

 

那漂亮的橘发少年站在门口穿鞋,他一只手扶在门框上,另一只手拎着鞋子,阳光被他阻挡在门外,所以鹫匠锻治只能看见他一个漆黑的剪影,他说:“那也是没办法的吧,毕竟鹫匠老师你那么固执。”

 

他穿好鞋站直了身体,鹫匠看见阳光为他所奴役,乖巧地沿着他年轻的身体轮廓镀着金边,少年的嗓音响起:“不过啊,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就算是拿着性命打球,也会让鹫匠老师你看到,即使是身材高大的绝对王者,也是会被小个子的家伙们追逐、齐平、超越的!”

 

鹫匠锻治忽然回想起自己国中时,那些黑色巨山一样挡在他身前的人影,乌压压的一片。然后现在有个小巧不起眼的家伙“刷”得一下从山后高高跳起,以飞翔的姿势,砸出球打碎了一切,露出了山后滚烫炽热鲜亮的太阳。

 

高山也好,否定也好,被迫坐在候补席上也好,那些积满灰尘的回忆,忽然就被阳光光顾了。

 

真是的,被你完全否定了啊,我的四十年排球生涯。

 

鹫匠不自觉露出一个浸透着怀念和无奈的笑容:“如果啊,最初打排球的时候,能遇见你这么一个讨厌鬼就好了。”

 

那个被期待着的少年挂着一个愚蠢的疑惑的表情,问:“鹫匠老师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鹫匠锻治装作不耐烦的样子送客:“我说你快滚吧,讨人厌的小鬼!!”

 

日向翔阳啊,再飞得高点吧,飞到让那些目中无人的家伙,永远只能仰视你的高度吧!!

评论(44)
热度(4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我喜欢的cp,会爬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