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要的“小巨人二代”

#辩论paro,排黑日巨日为主,影日要素有

#甜到俗 ,为什么我写那么俗套的恋爱情节都会脸跟着通红发烫

 

乌野高校辩论队有四大不可思议:一是泽村大地跟教导主任的爱恨情仇,二是西谷前辈散下头发就会变成另一个人,三是月岛萤跟影山飞雄为什么还能好好合作,这三大不可思议非常诡异,甚至沐浴后披散着头发的西谷夕已经被谣传成了社团鬼怪,但要说最诡异的,还是要讲这件事——一年级的小新手日向翔阳,是被宇内天满带着成长起来的。

 

所谓宇内天满,是乌野高校的一个传奇存在。连续几年缺少超级辩手的乌野之所以还能在辩圈占有一席之地,有一大半都是这位传奇人物的功劳。那时这个少年刚入大学,锋芒毕露,有着薄凉的唇和锐利的眼,穿着西服站在场上不说话的样子像只蓄势待发的捕猎者,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他个子不算高,野性却是一等一的足,在辩场上最擅长撕论,甚至能在三辩环节直接把对面的论证撕得片甲不留。他打完比赛,安静坐下来时,眸子里是常有一种战后的冷漠。

 

“小巨人”——粉丝们这么称呼他,这个锋利的少年也一度成为辩场上的噩梦,位列“最不想接他质询的辩手top3”。

 

后来这位小巨人就不怎么打比赛了,辩圈又有庆幸又有遗憾,偶尔还能对着他的比赛录像缅怀几句。不管外面是怎么传言的,乌野队伍的人对他的感官却是复杂的。宇内天满虽然不在乌野,却还挂着一个“校外指导教练”的名号,然而这位教练好似不怎么称职,出现在辩队里的时间屈指可数,甚至有不少新队员都不知道这位“校外指导”的存在。本来这一届的领队大地学长、菅原学长都要忘记他的存在了,直到新入部的小新手日向翔阳横冲直撞地闯进了乌野校队。

 

是的,“闯”。

 

那时已经是第一学期末了,校队报名已经截止,校新生赛也已经结束,各个院队的强手也已经差不多被校队吸收完毕了,新来的影山飞雄和月岛萤都是好苗子。这种情况下,秋纳与其说是一次纳新,不如说是一次面向校队内部的训练,当然,如果你本身实力够强劲,也是可以从秋纳直接进入校队的。

 

日向翔阳,就是这么进来的。

 

他在秋纳之前,没有在新生赛内出现过,这次一出场就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直接把自己打到了校内正选。这般实力本不该寂寂无名的,而且他撕论的手法还该死的眼熟。有次聚餐,菅原抱着好奇心问了这件事,结果正沉迷跟影山抢薯条吃的日向翔阳嘟囔着随口说了一句:“啊?是天满前辈教我的啊~”

 

乌野二三年级:“.....哪个天满?!”

 

然后日向翔阳茫然又无辜地开口了:“我想想......就是学期初的时候,校队不是举办了一个娱乐性质的无差别1v1辩论赛嘛,初评的时候我对面就是天满前辈,结果被秒杀K.O掉了哈哈哈!”

 

他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眼睛不自觉亮晶晶的:“天满前辈在对面超厉害的!之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辩论,他赛后问我需不需要辅导的时候我开心极了,就一直跟他一起练习,他也带着我去找其他学校的厉害辩手交锋了,每一天都过的非常刺激。”

 

东峰:“......那个比赛,我确实在名单上看见了宇内前辈,结果他出场了一次就消失在名单上了,我一直以为是夕他记错名字了来着。”

 

小前辈西谷夕气愤跳脚:“所以说我才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啊!”

 

日向翔阳继续乖巧嚼薯条:“我当时看见咱们社团挂着天满前辈的荣誉照片时惊呆了,后来训练很辛苦,天满前辈这段时间也不在学校,我就忘了讲这件事情了。”

 

一直竖着耳朵仔细听的影山飞雄一边吸可乐一边愤怒咆哮:“谁会这么随意的忘记这种事情啊,可恶你这个好运气的呆子!”

 

日向翔阳炸毛:“我才不是呆子!天满前辈夸过我超厉害的!”

 

月岛萤嘲讽看戏:“哦呀哦呀,无差别1v1拿了冠军的国王大人居然会嫉妒一轮游的笨蛋呢~”

 

大地菅原东峰等:.......我们也嫉妒啊喂!

 

由于辩风的相似以及这件趣事,高校间不知道谁开始称日向翔阳为“小巨人二代”,日向翔阳给宇内天满打电话抱怨说“二代”什么的称呼一点也不帅气,电话那边的宇内天满在处理工作,一只手敲着键盘一只手握着手机,微微侧着脑袋听小徒弟讲电话,闻言笑眯了眼睛:“嗯嗯,我知道是翔阳的话,一定会更帅气的。”

 

为了方便工作,他绑起了柔软微卷的发尾,贤妻属性值up up,加上笑得一脸温柔,在他对面的小姑娘红透了一张脸:......稍微在意一下自己的杀伤力啊宇内前辈!

 

然而名声响起的同时就会惹来许多是非,有场去东京的比赛中,日向翔阳被前辈们带着去打比赛。在洗手间赛前准备时,被对面的二辩挑衅了:

 

“日向翔阳,想出人头地的话,你还早了几年。”他语气嘲讽而厌恶:“小巨人的名号,你还拿不起来。”

 

日向翔阳:????

 

按照少年漫的套路,这之后的比赛乌野应该把对面按在地上摩擦。然而生活毕竟不是少年漫,乌野这边强势辩手都没有来,加上经验的不足,乌野被按了一个“2:7”的比分,佳辩是对面二辩。

 

赛后的握手环节,日向翔阳感受到对面二辩极大的握手力度,他抬眼,看见对方冲他露出一个笑,用口型无声地说了声:

 

“垃圾。”

 

很少感受过恶意的日向翔阳愣住了。

 

这是一个多回合制的比赛,前辈们要留下来打明天的场次,日向翔阳因为第二天有课,今天就要连夜回乌野。他拍着胸脯保证自己没问题,推着前辈们赶紧专心备赛,一个人骑车到了地铁站。

 

时间已经很晚了,在空荡荡的地铁站里,日向翔阳戴着耳机,里面却没有播放任何歌曲,他后知后觉地想到:“.......啊,我输掉了。”

 

不是因为口误,不是状态不好,从对面二辩质询自己而自己接质失败的时候,乌野就出现了漏洞。这场比赛,是单纯因为自己实力不行输掉的。

 

他稍微有些自责和难过,一个人在陌生城市的夜晚里抽了抽鼻子想哭了。

 

手机响起来时,他的声音还有点哑:“你好,请问是哪位?”

 

“小不点。”

 

对面传来一个不怎么熟悉的声线,日向翔阳想了很久才瞪大了眼睛:“啊啊啊,你是!那个发型超级嚣张的黑尾领队!”

 

黑尾铁朗:笑容逐渐僵硬。

 

他叹口气,说:“你回下头。”

 

日向翔阳捂住手机:“我不会回头的!月岛说在深夜十二点的电车站不能随便回头,否则会看见超可怕的东西!!”

 

黑尾铁朗:mmp,追男孩子真难。

 

在他“现在才11点”的诱哄下,那孩子终于回头了,黑尾看见日向翔阳眼睛亮起,活力满满地蹦了起来:“前辈你怎么在这里!”

 

黑尾铁朗拿着手机靠在不远处的柱子上,看见日向的眼角还有点红。他一时哑口无言不知道怎么解释,总不能说他一个人翘了音驹的训练跑来看人打比赛,然后碰巧听见了对面的挑衅,又跟着孤身一人的小朋友来到了地铁站,看见人哭还不好意思直接上前,就找乌野队长要了人电话,隔着不到100米的距离跟人打电话吧。

 

他回忆起要电话时乌野队长防备的语气,想到一个出奇贴切的名词——“痴汉”。

 

冷酷池面黑尾铁朗一把撕掉这个标签,笑得春暖花开:“没事啊,我明天恰好去宫城有事情,正好跟小不点你一起走啊。”

 

此时远在音驹的夜久看见自家队长留下的“请假两个小时”的纸条,再看一眼指向十一点半的钟表,出离愤怒:“——给我就这么死在外面吧混蛋领队!”

 

混账领队和日向翔阳待在同一辆电车里,并心情享受地抢了乌野的工作给对方复盘,得到了对方崇拜的星星眼。等到复盘结束,也差不多到了宫城县。下车时黑尾铁朗以前辈要好好照顾后辈为理由送日向回学校,并拍了拍车站旁的自行车:“呐,翔阳,带我逛逛夜晚的宫城吧。”

 

日向“啊”了一声回头看他,看见187的大男孩对他呲了呲牙,露出一个不怎么温柔的笑容。

 

日向其实很少从县内骑车回学校,乌野高校比较偏僻,一旦夜色晚了校队的大家就会打车回去,现在是深秋,天色有点凉了,日向被强迫着套上了音驹的队服,还被揉乱了脑袋:“是我心血来潮,总不能让小不点你感冒吧~”

 

他们踩着自行车,开着手机导航,沿着公路骑行。骑着骑着黑尾忽然感叹道:“真漂亮啊。”

 

日向在风中喊着说话:“啊,是指什么?”

 

黑尾空出一只手指了指天空,侧脸看着他笑:“星星哦,东京可没有这么漂亮的星空~”

 

日向兴奋挥手:“是的,宫城的星星超好看的,天气晴朗的时候还会有银河!”

 

黑尾弯着眼睛“嗯嗯”回应他,还能懒懒散散提醒着说:“小心啊小不点,动作太大的话会摔下去的。”

 

有些路段没有路灯,黑尾开着手机的手电筒在前面照明,日向拿着手机导航喊他前行或者转弯,喊着喊着他听见黑尾就笑出了声,日向茫然:“前辈笑什么?”

 

黑尾没有回头,但声线还是逗弄愉悦的:“没什么,只是意外地觉得翔阳很可靠~”

 

日向翔阳反应过来后,在人车后骑行的速度就慢下来了,耳尖不知怎么地都有些红了,他小声抱怨:“本来......我就很可靠的。”

 

黑尾哄他:“嗯嗯,很可靠~”

 

“前辈用的是我哄妹妹的语气......”

 

“诶~翔阳还有妹妹吗?”

 

“——别狡猾地转移话题啊黑尾前辈!”

 

.......

 

等到了乌野校门,黑尾铁朗把他领到宿舍时已经接近三点。他踩下刹车:“到了呢,翔阳。”

 

日向翔阳跑到门前,在打算翻窗溜回宿舍楼之前跟黑尾道别:“黑尾前辈这么晚还要去找朋友吗?”

 

“嗯嗯。”黑尾心虚别开目光,随后顿了顿,开了口:“宇内天满以前开过一个暑期的训练营,对面那个二辩跟我是同期。他非常崇拜宇内天满,在辩风上也刻意模仿,在训练营中也被戏称[小巨人二代]什么的,所以那家伙才会对你那么有敌意。”

 

话题换的太快,日向翔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睁大眼睛茫然看着他。

 

“我当时,不小心听到了他挑衅你的内容。”黑尾铁朗忍不住大力揉了揉小后辈的脑袋:“不过啊,我觉得,翔阳是不需要什么二代的代号的——”

 

“——等你到了他那个年级,一定会成为比他更厉害的辩手,赢得又帅气又独一无二专属你的称号的!”

 

他揉完脑袋就踩着自行车跑掉了,还留下帅气的背影,但是在拐过一个拐角后,就停车捂住了通红的脸,恨铁不成钢地骂了自己一句:“......突然那么蠢地耍什么帅呢笨蛋。”

 

被留在原地的日向翔阳还在愣着,他伸出想要道别,却在抬手的一瞬间发现袖子过于长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忘记归还队服了。

 

本来可以现在就打电话让人回来取的日向翔阳把自己半张脸藏进衣领里,在嗅到属于另一个人的味道时,脑袋突然烧到冒烟:

 

......衣.......衣服什么的,下次还也可以的吧!

 

后记1:

#回宿舍的日向翔阳

 

因为担心而等人到三点的影山飞雄:“你回来得过于晚了吧呆子!”

 

结果沉迷自己思绪的呆子日向一个炸毛:“你你你还没睡啊影山!”

 

因为他过大的反应,影山用怀疑的目光审视着他:“你样子很奇怪啊,输了比赛就受打击了?不对——”

 

他盯向人衣服上嚣张显眼的“音驹大学”四个字,咬牙切齿:“——呆子,睡觉之前,解释一下?”

 

后记2:

#回音驹的黑尾铁朗

 

因为有早课,连夜赶回东京的黑尾铁朗在犯困了一个上午后,终于在下午光荣发烧了。

 

研磨:“......小黑上次发烧是在小学三年级。”

 

灰羽列夫惊奇:“前辈这种粗糙的笨蛋也会生病吗?”

 

夜久卫辅:“别以为你生病就能解释你一夜未归还弄丢队服的事情了。”

 

黑尾铁朗顶着冰袋微笑:“它不是队服,它现在的名字是——男友外套。”

 

众人:.......就这么病死过去吧,我们会好好悼念的。

 

后记3:

#听说“小巨人二代”争锋的宇内天满

 

当天,许久都不发推特的“小巨人”发了动态:

 

[那孩子,压根不需要什么“二代”的称呼。]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辩圈:????

 

了解到事情起因的辩圈:!!!!

 

那个超级凶残超级可怕的“最不想接他质询的辩手top3”护犊子了啊!!!!

评论(61)
热度(2352)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我喜欢的cp,会爬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