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响

#快乐短篇

#祭司巨×年神日,小甜文

年夜里第一朵烟花响起时,大乌稚气又愤怒的声音就传过来了,木屐“噔噔噔”地踩在擦好的地板上,他一边跑一边高声叫:“宇内大人!宇内大人!翔阳那家伙又闯祸了!”

小乌穿着崭新的白色狩衣,正拿着扫帚扫雪,看见他边跑边叫的样子就头疼,他横着扫帚把人一拦,气道:“今天有客人,你又跑又跳的多丢大人的颜面。”

大乌被他拦下来,吐了吐舌头:“影山家的又不是第一次来,没什么好怕的,那位新家主也不过长的凶了点,看过几次我就不怕了。”

小乌被他气笑了,把扫帚扔给他让他扫雪,自己去给祭司大人折花去了。今年的山梅花开的特别好,小乌折了几枝颜色漂亮的去送,他到时影山家主跟宇内大人正在喝茶,他们坐在石桌的两面,旁边的枯树还挂着雪,风一吹就时不时沙沙地落下一小簇,小乌来送山梅花时忍不住多看了那位年轻的家主几眼,这位近两年新继位的家主冷着一张脸,相貌却是一等一的好,整个人透着股不近人情又容貌出尘的味道。

小乌想,呵,美人他可见多了,祭司宇内大人就是一等一的美人。宇内大人有着海藻般的长发和蝶翼一样的睫毛,还有一双墨色流光的眸子,黑色祭衣更衬得人雪肤花貌,看着你时保管你手脚僵硬心跳如鼓。

这位影山家主,自己家里什么东西没有,还天天找宇内大人要东西,要什么年神,年神那种灵物也就一只,他们家自己看管不好也就算了,宇内大人还会偷他的不成?

他一走神就把花插错了,美貌的祭司大人恰巧朝他看了一眼,便逗他:“你今天的审美,快赶上大乌了。”

美人笑的时候是让人如沐春风的,小乌红着一张脸道歉,那位影山家主也坐不住了,他冷冷看了宇内祭司一眼,说:“我明年还会来找你要人的。”

小乌分心想,是了,您确实每年都来,从你是个不满十岁的小屁孩,到现在成了被授神命的伟大家主,这么多年无论雪晴,您都会来,可惜耐性够了,脑子却不行,且不说宇内大人没拿你东西,就算大人手痒拿了,也不会因为你一句“还我”就给你的。

如果是宇内大人,就算抢人东西也是该被原谅的。

等影山家主走后,小乌上去服侍,他走进了才看见祭司大人崭新的祭衣里面睡了团什么东西,宇内拿出来,小乌才看见是只金黄色的异兽,小小的一团,长相古怪,有点像东方神话里面的麒麟。

他没来得及多看,就听宇内大人问他:“刚才大乌说翔阳又闯什么祸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乌感觉那异兽抖了抖,他乖巧回答:“说是翔阳听见烟花响就踩翻了好几个摊子,往咱们神庙里来了。”

宇内大人便笑了,小乌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这笑是暖的,甚至是带着几丝狡猾,衬得宇内大人整个人都透出几分活色生香的人气来,他声音也带着慢悠悠、懒洋洋的笑意,说:“那我可要好好管教一下翔阳了。”

小乌感觉异兽抖得更厉害了。

等人都走完了,宇内天满把小兽抱到了房间里放在床上,戳戳他的脑袋喊:“翔阳。”

装睡的小兽被他戳得翻了个身,抖着四条短腿好一会儿才正回来,一睁眼就看见宇内天满在笑,是那种眼角都染了红的笑容,他被笑得又羞又恼,当即化出人形脸颊通红地捂住宇内天满的嘴巴说“不许笑。”

然而不仅没用,他的小爪子还被人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日向翔阳气坏了,背过身不理人。

宇内天满把白生生的橘发小孩抱在怀里,说:“为什么闯祸?”

日向翔阳有点委屈:“我是年兽嘛,烟花声音那么大,我怕很正常的。”

宇内天满又戳戳他,被气急的小孩一把抓住手指报复,那根细白修长的、平日里用来翻经书、采仙露的手指被糊上了口水,他也不在意,笑眯眯地说:“那你还闹着要去看烟花,要是被人抓走了怎么办年兽大人~”

日向翔阳有点害羞,哼哼唧唧地说:“烟花好看。”

宇内天满把他抱起来往窗台上走,小孩害怕地抓住他,祭司大人说:“那你应该来找我。”

他踢掉精致繁琐的鞋子,把小孩抱在怀里一起坐到窗台上。楼下有一口巨钟,当神庙敲起来这口巨钟时,庙下的人们都会一起放烟花祈福。

宇内天满捂住翔阳的耳朵,施了点法术减轻了他能听到的声音,示意大乌和小乌敲钟。

遥远又庄严的钟声响起,庙下响起来了人们的欢呼,他们高喊着“来年瑞丰,年神护佑”的祈愿,一家一户地放起了烟花。一时间黑夜都被照亮,五彩斑斓的烟火侵占了整个天空。

翔阳坐在宇内天满怀里,雀跃地看着满天的烟花,高兴地来回翘着两只脚。

宇内天满没有看天空的盛景,他在看翔阳被烟火映得闪闪发光的眼睛。他忽然想到很早很早以前,早到他还是本家的小孩,大乌小乌还是两只刚破壳的小乌鸦,那时候穿着红色外衣的年神大人也有着一双星空一样的眼睛,他有着金橘色的长发,身上缠着金色的珠串和铭文,他把沉默寡言的小少爷抱起来,说:“别这么冷冰冰的嘛天满,看烟花多漂亮啊!”

后来雷火降世,年神大人从铺天盖地的大火里救下了整个村庄,他把年幼的两只小乌鸦护在身下,他把被火焰困住的宇内天满抱了出来。

年神大人丧失了全部的法力和记忆,然而他对得起这个山庄数百年来的祈祷和信仰,并护佑了自己的信徒。

大乌和小乌在下面喊:“祭司大人!该您祈福许愿了!”

宇内天满回过神来,看向怀里专心看烟花的小孩,他微合上眼,目光温柔:“来年瑞丰,年神护佑。”

“又是新的一岁了,年神大人。”

评论(27)
热度(64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我喜欢的cp,会爬墙